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县区播报

关岭:“网格化”管理提升创建水平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6-29  责任编辑: 李丽莎

  关岭自治县深入推进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行网格化包保管理,精细化开展文明创建各项工作,为创建全省文明城市筑牢基础。
  该县百合街道同康社区采取定时定人定岗的方式,组织社区居民进行大扫除。王敏是该社区的住户,搬到同康社区后,她申请了社区保洁岗位,积极参与社区卫生环境管理。
  “我主要负责社区C9栋的楼梯间和草坪,每天的工作就是要保持所负责区域的清洁卫生。环境卫生干净了,我们搬迁群众住着也舒服。”王敏说。
  同康社区是全市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搬迁群众来自关岭全县各地,人员众多,生活习惯复杂。同康社区为了做好创建工作,同时保障搬迁群众就业增收,设立了496个公益性岗位,切实解决小区环境卫生整治、农贸市场管理、交通秩序等问题,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感。
  “社区每周都会开展两次大扫除,分别是周一和周四,主要是对社区卫生死角进行清理,进而提高搬迁群众对环境卫生保护的意识。”同康社区创建办副主任刘翔告诉记者。
  通过网格化的包保工作制度,百合街道逐项分解工作任务,进一步推进创建工作,做到网中有格、按格定岗、集中管理、一岗多责、一员多能。
  据悉,为了深入推进创建全省文明城市工作,结合实际,关岭全县实施文明城市创建网格化包保管理,出台《关岭自治县创建全省文明城市网格包保管理实施方案》,对创文工作再精准再细化,将责任明确到单位、个人,确保创文工作有序、高效、扎实推进。

 

(来源:安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