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县区播报

西秀区:搞活地摊经济 确保民生发展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6-23  责任编辑: 李芸
  6月22日下午,西秀区新太社区工作人员到辖区检查地摊经营情况。

  检查中,工作人员走进地摊经营户,关心着小成本生意带来的收入是否有所提高,是否改善生活质量。同时,也对经营户提出要求:一是要落实摊前三包责任制,好的环境卫生能增加消费者购买欲望,让生活充满“烟火气”,但搞好地面卫生是经营户经营的前提。收市之后,部分经营户留下满地垃圾及油污,只靠环卫工人打扫是不够的,影响着城市的美观。二是地摊经营户要有序摆放,不能阻挡消防、人行通道。三是注意路过行人、顾客扔垃圾的行为,随时制止,还自己及周边商户干净且美化的环境。积极为建设“美丽西秀”做出自己的贡献。
  “地摊经济”作为复工复产的一部分,可以起到促进就业保民生的作用。我们既要大力支持,又要严格规范。我们要加强监督引导,让“干净、安全、有序”成为“地摊经济”的新注脚。(西秀区新太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