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县区播报

文明用餐一小步 生活健康一大步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4-01  责任编辑: 徐雪

  一人一筷,一汤一勺,小餐桌大健康。疫情期间,各种聚餐带来深刻教训,改变不良饮食生活陋习势在必行。为降低传染病通过公共餐饮用具传播的风险,有效防止病从口入,倡导文明、健康、卫生的用餐方式,打好“舌尖上的防疫战”,推动全市“文明餐桌”行动深入开展,从3月26日起,园区管委会围绕“使用公筷 文明用餐 健康生活”主题,在园区办公楼、服务公司、园区范围内的企业开展“使用公筷、文明用餐”公益广告宣传活动,着力使园区干部职工、企业职工养成文明用餐的健康意识和良好用餐习惯。

  一是在园区食堂、服务公司食堂和有食堂的企业张贴使用公筷公益广告宣传标语,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让园区所有干部职工、企业职工对使用公筷入脑入心。二是在有电子屏幕的企业滚动宣传“使用公筷”公益广告宣传标语。三是在园区范围内的苗家土菜馆、川味居、老兵享味家常菜馆等小餐馆张贴使用公筷公益广告宣传标语,倡导园区范围内的群众自觉树立卫生意识,主动使用公筷公勺,让使用公筷公勺成为生活常态。并且积极向身边朋友、家人传播使用公筷的好处,带动更多的亲朋好友参与其中,让卫生、文明的用餐方式惠及个人健康。(来源:西秀区精神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