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县区播报

安顺市西秀区北街办前进社区:三队两部曲掀起复产热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3-24  责任编辑: 徐雪

  近日,贵州省支援鄂州医疗队从前线分批回黔,人民载歌载舞,欢迎英雄凯旋回家。而在安顺市西秀区北街办事处前进社区,也有一支默默无闻的英雄队伍,他们是群众心中的英雄。29名党员在社区党支部的坚强领导下,在平凡的岗位上开展防控战、复产战,他们的工作值得我们尊敬、歌唱、书写。

  一、社区党员的《英雄交响曲》

  党员先锋队,守护健康之门。自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前进社区党支部迅速行动,整合力量,在办事处统一安排部署下,在市区两级党员先锋队的支援下,年初二开始日夜坚守在防控阵地上,对社区居民实行封闭式管理。他们24小时不离岗,不惧怕病毒威胁,不害怕工作艰辛,对过往的人员和车辆进行盘查登记,测量体温,消毒杀菌,堵住防控漏洞。加强分类指导和管理,加大宣传力度,他们深入每一户居民家摸底排查采集信息,耐心地向居民讲清病毒的危害性及防护措施,安抚居民心理,消除恐慌,确保居民主动配合社区管控,让辖区群众在紧张有序中度过了一个不平凡的春节。

  志愿者服务队,温暖群众的心。疫情使一部分群众生活变得十分困难,前进社区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队伍,帮助特殊群众解决困难。一些老师、在校大学生、退伍军人、退休干部、老党员等也纷纷加入志愿者队伍,他们不计报酬、不计得失,与社区干部一起抗疫,为居家隔离的社区群众、困难群众购买大米、蔬菜和生活必需用品,冒着严寒,亲自送到居民家中,安抚因疫情而焦躁的人心。

  网格工作队,织牢安全之网。前进社区党支部实行网格化管理,将社区划分6个网格,成立6支网格工作队,对社区居民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采集信息,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反复摸排“五类人员”和重点疫区人员,并加强管控,不分昼夜,不断劝阻未戴口罩进出和聚集、串门的辖区居民。疫情发生以来,前进社区没有发生一起疫情事件。

  二、项目工地演奏《复工复产曲》

  疫情形势好转后,前进社区党支部根据上级安排抓紧做好复工复产工作,组织党员、志愿者和网格干部沿街动员辖区内家公司和72家商家复工复产,帮助企业做好员工隔离和购买口罩等服务。

  在社区党支部的努力下,辖区内中建五局土木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安顺古城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与提升C2\C3片区项目,从2月20日就正式复工。工地上,挖掘机、钻机、吊车正在作业,几十名工人正在加班加点工作,整个场面像是上演一曲交响乐。截至3月21日,前进社区30家企业中已有中建五局、希尔顿酒店等18家企业复产,72家商店有65家复业。

  正是有前进社区党员干部的日夜坚守,开展疫情防控,建立起牢不可破的坚固防线,才换来社区群众的生命健康与平安;正是他们尽心尽力帮助企业有序开展复工复产,为我市经济复苏做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