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县区播报

小小”微心愿”温暖少年心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4-01  责任编辑: 徐雪

  “这是我一直想要的书包和文具盒,谢谢你们!”今年12岁的毛云捧着刚刚收到的书包和文具盒,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近日,西秀区东关办事处虹轴南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们来到毛云家,为毛云送来她“心愿清单”上的礼物。

  为解决留守儿童学习生活中的实际需求,减缓并帮助孩子在成长过程中的心理压力,让孩子感恩社会、快乐学习、健康成长,从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自2019年3月以来,西秀区广泛开展了“许愿池心愿单”活动,建立了心愿单信息档案,东关办事处虹轴南社区积极收集需要帮助实现的“微心愿”。毛云发出“微心愿单”后,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线上、线下“点单、派单”机制,西秀区政法委认领了毛云的心愿,为其购买了书包及文具盒,并委托虹轴南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将毛云的心愿送到手中。接到礼物后,她表示:“十分高兴,以后我一定会好好学习,长大后也做一个有爱心的人。”

  “许愿池心愿单”活动作为西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主要内容,自活动启动以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向社会征集“微心愿”130条,兑现”微心愿“120条,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征集、兑现微心愿100余条。通过“微心愿”征集活动,更多志愿者及爱心人士加入到奉献爱心的行列中来,传递能量、播撒爱心。(来源:西秀区精神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