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县区播报

平坝区鼓楼街道:召开2020年倡导文明用餐使用公筷公勺宣传工作部署会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3-25  责任编辑: 徐雪

  为了防范疾病传播,切断“口口相传”的传播途径,提倡健康、卫生、节俭、文明的用餐方式和生活习惯,3月24日,平坝区鼓楼街道召开“公筷行动”部署会。

  会议强调,要在疫情防控中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教育工作,大力倡导推行“公筷行动”,增强餐饮单位从业人员、市民对使用公筷公勺的认同感和依从度,营造自觉用公筷、提倡用公筷的良好社会氛围。带头率先垂范,推动家庭普及,让“分餐制、公勺公筷双筷制”深入人心、走进家庭。

  通过会议的召开,让大家明白了使用公筷公勺的重要性,并积极争做使用公筷公勺的引领者、践行者、推动者。以餐桌文明带动社会文明,为全区公共卫生安全筑牢屏障,不断提升城市文明形象与群众生活品质。(平坝区精神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