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县区播报

疫情防控 化处镇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3-25  责任编辑: 徐雪

  “老乡请拿出你家的户口册我们登记,疫情还没有结束,请减少外出,如果需要外出,请戴好口罩……”这是普定县化处镇陶家村志愿者陶黎萍上门登记疫情监测情况时说的。

  在化处镇陶家村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佩戴着口罩、拿着小喇叭,向群众宣传简单易懂的疫情防控知识和春耕复耕生产的外出劳作防护知识,并对过往村民、车辆进行排查登记。

  化处镇地处六枝交界处,地理位置复杂,人员流动性大,每天有客运火车停留,群众多,易聚集,给疫情的防控宣传、监测带来很大难度。为有效开展工作,化处镇结合上级指示发出志愿者行动令,动员镇、村(居)两级组建防疫志愿者队伍,协助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化处镇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科学谋划、精细分工,要求19个村(居)驻村“第一书记”、干部、村干部、爱心人士第一时间利用微信群、村大小喇叭,倡议大家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让群众听在耳里,记在心里。

  “防疫不是一个人的事,是大家的事,这些干部是为谁熬更守夜?是为了我们老百姓的生命安全。”这是陶家村寨老陶顺昌在小喇叭里说的。看到、听到召唤后,广大党员、普通群众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

  “书记,我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宣传、监测工作。”化处镇陶家村民陶斯志愿者说的,她和他的伙伴们一直默默关注着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听到村里发布招募防疫志愿者的消息后,第一时间和村两委取得联系,主动要求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这些志愿者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志愿者的初心,不问薪酬,不计回报,抒写人生美丽篇章。(来源:普定县精神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