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志愿服务

普定县:志愿前行织牢疫情防控网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1-01-18  责任编辑: 胡晓

  近日,普定县文明实践中心干部职工“化身”文明实践志愿者,深入普定县街道主次干道、集市商铺、餐饮店等人群聚集场所,通过讲解防护知识和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倡议书等方式,提醒广大群众积极加强个人防护,养成不聚会、不扎堆、常锻炼、“扫码”出行的生活习惯,坚持勤洗手、戴口罩、防接触的卫生习惯,扎实织牢疫情防控网。

 


  同时,针对岁末年初各种酒席增多的实际情况,普定县各乡镇(街道)大力倡导移风易俗,抗击疫情行动。通过群众会讲解、入户普及等接地气、入人心的疫情防控宣讲,大力倡导“婚事延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的文明新风新气象。

 


  截止目前,普定县自发放《关于做好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社会宣传的通知》文件以来,累计利用各类LED播放宣传标语80余次,利用户外宣传栏、文化墙、广告牌、围档等设置、张贴宣传标语(防护知识)500余次,发放倡议书、公开信、通告、海报、宣传单、折页、书册等各类资料5000余份,利用村村通云广播、村小喇叭、手持喇叭、宣传车辆等进行宣传200余次,发动志愿者面对面上街宣传10余次。

 

(来源:普定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