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志愿服务

西秀区:志愿者走街串巷 温馨提示暖民心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8-06  责任编辑: 胡晓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内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维护辖区消防安全的持续稳定,做好消防安全宣传工作。近期,西秀区北街办事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安全小分队志愿者在辖区内公共场所、酒店、餐馆等人员密集场所,各小区单元楼道口等显著位置广泛张贴《消防安全温馨提示》,提醒广大居民朋友们要把消防安全放在首位,在生活中做到防患于未然。

  《消防安全温馨提示》张贴的目的是为了让辖区居民在潜移默化中认识消防安全基本常识的重要性并熟练掌握,在提高居民日常生活中的火灾防控能力的同时,提醒广大居民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时刻注意火灾的防范,确保发生火灾时,能够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及时有效地处置各类火灾事故并采用正确、有效的方法疏散逃生。提示中还提醒居民不要在楼道内堆物堆料、不要在楼梯间、疏散通道内停放电动车,也不要在家中为电动车充电,避免安全隐患。 

  通过张贴《消防安全温馨提示》,为社区筑起牢固的消防安全防火墙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西秀区北街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