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志愿服务

安顺:58名文明交通志愿者街头“上岗”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8-06  责任编辑: 胡晓

  为扎实提升辖区道路交通参与者文明交通安全意识,营造辖区良好文明交通氛围,安顺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直属一大队治理措施不断升级,持续发力,组织文明交通志愿者齐上路,共抓辖区交通安全宣传和文明交通劝导,全力助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8月3日上午,交警直属一大队组织58名文明交通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重点对岗上精神面貌、劝导工作站位、口哨应用、如何规范劝导、如何帮助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安全过街以及工作中的方式方法、劝导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培训。文明志愿者积极主动对新大十字路口、中华西路等路口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进行帮助、热情服务,将其安全护送过马路。

  8月4日开始,58名文明交通志愿者已正式上岗,全面投入到辖区主要十字路口劝导工作中。交通志愿者的加入,让创建文明安顺、平安安顺建设中不仅有交警对交通违法整治的震慑,还同时增添了一份志愿者对轻微交通违法尤其是行人违法文明纠正劝导的服务,处罚与服务并进,执法中体现服务,服务贯穿于执法,让文明城市创建更加文明、更有“温度”。(安顺市交警一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