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县区播报->西秀区

西秀区:集市管控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3-04  责任编辑: 陈婷

  平时的星期天,总是每个集市最热闹的时候。面对疫情严峻形势,为了更好地控制人员流动,西秀区各办事处、各乡镇采取积极措施,暂时关闭集市,打好疫情阻击战。

  3月1日,位于西秀区华西办事处黑石头村的安顺花鸟市场。往日的周末,这里人山人海。而现在,市场的停车场里仅停放了几辆住户的车辆,道路上也极少有人群走动,与往日截然不同。前来赶集的群众均被宣传点工作人员劝返。

  在华西办事处的统筹安排下,花鸟市场积极响应疫情管控,每日仅允许商户进出对花草和宠物进行管理,商户停留时间根据种植的植物数量、大小或宠物数量多少来定。对进出的商户,在出入口进行扫码登记和体温测量,确保安全。此外,对于需要购买宠物饲料的群众,可以配送的商家都将联系方式留在了宣传点,在取得联系后由商家进行饲料配送,确保便民利民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

  不仅市区管控严格,乡镇也是如此。在西秀区双堡镇进入集市的出入口,设置了宣传点。双堡镇为做好集市管控工作,杜绝商贩摆摊设点,从根本上解决人员聚集的可能,同时通过宣传点,对习惯性前来赶集的群众进行劝返。

  双堡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表示,“在我们外围周边进入集镇的入口设置了宣传点和劝返点,确实需要购买生活必需品的农户,我们都是有序地和分批次的组织他们进到集市来进行购买生活必需品,即买即走,不要在集市上长时间逗留,造成人员聚集。”

  群众们对集市管理均表示支持与理解。在特殊时期,对集市的严格管理既是为了保障每一个居民的生命安全,也是为了更快、更好的打赢这场阻击战。(西秀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