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县区播报->西秀区

一群热心的宣传员和跑腿员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3-04  责任编辑: 陈婷

  “各位业主,为了加强出入人员管理,请大家带上户口薄到物管处登记办理出入证”。3月2日,身穿黄色马夹的马槽社区志愿者拿着小喇叭到各个小区宣传办理出入证的事宜。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秀区马槽社区500余名志愿者,不仅是社区里的“宣传员”,还是为居民送新鲜蔬菜和采买药品的“跑腿员”和防疫卡点上的“体温监测员”。

  在马槽社区500余人的志愿者中,有的是退休公务人员、有的是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有的是企业工人。疫情防控中,他们利用自身特长积极发挥着志愿者的作用。

  记者了解到,在马槽社区招募志愿者的号令发布一出来,志愿者杨波涛就主动要求到城东居委会老旧小区上门排查,卡点值守。

  “您好,我是马槽社区的工作人员,请问你们家中是否有外来返安的人员?”“请问你有没有身体不适,感冒发热?”这是杨波涛每天排查重复着的话,参与疫情排查以来,其每日步行数均在2万步以上。当听到社区急需酒精、消毒水等防疫物资,杨波涛想方设法四处找朋友买到了急需的20斤酒精,同时还带上水果、方便面等,价值3000余元物资免费送到社区。

  “今天有西兰花、白菜苔、蒜薹,你还想买哪些蔬菜我帮你送来”志愿者谢波每天一次次打电话征求独自在家的老人们意见,及时将新鲜蔬菜送上门。

  盔甲山居委会的汪和秀和马槽井居委会的王玉琴两位都是60多岁的人,她们每天在抗疫一线进行巡逻、排查、消杀、卡点值守、张贴宣传标语。为了做到每户电话询问,她们整整花了3天时间,对3.5万人完成了信息确认。

  每一天,志愿者们出工出力支持疫情防控,有的还积极支持物资。志愿者老中医杨庭贤给工作人员送去100余副中草药,每天熬好汤剂送给工作人员增强免疫力。到目前为止,马槽社区共收到爱心志愿者送的口罩5000余个 ,酒精40余升,消毒液2500余斤, 方便面150箱,橡胶手套2500双。

  疫情防控中,每个志愿者坚守一线,用他们的爱心温暖着一个社区。(来源:黔中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