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县区播报

西秀区大西桥镇三举措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10-13  责任编辑: 胡晓

  为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年来,大西桥镇采取三项措施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
  一是加大核心价值观培育力度。大西桥镇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和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通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小手拉大手”等活动,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学校、进村寨、进家庭。每年以“弘扬我们的价值观,家家户户贴春联”为主题开展送春联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送上新春祝福。对联内容大多以精准扶贫、文明家庭、邻里和谐、国泰民安等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增添节日文化气氛的同时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
  二是广泛开展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大西桥镇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融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使用公勺公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各类型的宣传主题公益广告。通过教育引导、舆论宣传等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人们的精神追求,外化为人们的自觉行动。2020年在镇政府驻地、贵安大道、102省道、溪桥大道更新设置宣传栏40余块、道旗50余块,在鲍家屯村陈列室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周边新增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3块等,强化氛围营造,弘扬社会正能量,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
  三是积极营造“明礼知耻,崇德向善”浓厚氛围。大西桥镇广泛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推荐、评选和宣传活动,大力加强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通过镇村两级积德榜及开展道德讲堂活动等方式,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以榜样的力量带动文明新风。另外组织开展我推荐、我评议活动,积极推荐和报送身边好人、道德模范事迹材料,参加西秀区“时代标兵”、“十佳文明实践之星”、最美西秀人、“抗疫”最美志愿者、最美安顺人等评选活动,争取上贵州好人榜、中国好人榜等,推出了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道德典型。近年来,大西桥镇共推出西秀区“时代标兵”1人、最美西秀人2人、“抗疫”最美志愿者2人、贵州道德模范1人等。全镇上下形成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来源:西秀区大西桥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