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县区播报

安顺龙宫:尽锐出战打硬仗 脱贫攻坚再出发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6-24  责任编辑: 李芸
  漫漫扶贫路,悠悠为民心。6月23日,龙宫管理处28名干部重整着装,下沉到村,投入到脱贫攻坚主战场,打通旅游扶贫的“最后一公里”,在担当中彰显本色。

  据龙宫管理处党委书记、龙宫镇脱贫攻坚指挥长赖旭辉介绍,龙宫镇充分运用景区资源,助推脱贫攻坚取得实效。全镇6170户27443人,贫困人口763户2551人,2015年减贫摘帽,人均纯收入从2014年6635元到2019年11230元,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9.23%到2019年底的0.86%,2020年全部脱贫。
  抚今思昔,扶贫路上最美的风景是贫困群众的笑脸。从景区旅游到文化整合,从农业生态到体旅结合,从旅游配套到交旅融合......脱贫攻坚是一场大考,每一道考题都凝聚心血与汗水,每一个答案都写满心酸与付出,每一张笑脸背后都有刻骨铭心的动人故事。
  五年的光阴很长,一次次扶贫见证了群众贫困,一户户走访沉淀为民情怀的人生观,让你感知责任重大,激励砥砺奋进。五年的光阴很短,一次次奋斗见证了不忘初心,一个个日子历练因户施策的方法论,让你感受肩上有责,增强信心底气。
  脱贫攻坚,一头连着贫困群众的安危冷暖,一头连着伟大复兴的民族梦想。村子不脱贫,干部不脱身!在脱贫攻坚最吃劲、最要紧的时刻,龙宫风景名胜区管理处把帮扶村作为精准攻击点位,让最能打硬仗的精锐力量下沉到村,推动干部沉身沉心,凝聚攻坚合力,落实落细脱贫攻坚责任。
  这个夏天,注定是一个让人感动的季节。干部苦干实干,领导走村串户,舍小家,顾大家,龙宫处处涌动着决胜脱贫摘帽的热浪。这个夏天,注定是一个收获满满的季节。产业发展、就业扶持......一幅幅奋斗不息的生动画面,一张张阳光般的笑脸,见证了龙宫脱贫攻坚工作成效。
  回顾龙宫这五年,所幸的是经过精神的洗礼和作风的磨练,龙宫塑造了知感恩、能奋斗的群众,淬炼了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攻坚、特别能战斗的干部。每每想到这些,心里就会感受到这片土地蕴含的无限生机与希望。(龙宫风景名胜区管理处 张克尚 宋锡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