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未成年人教育

西秀区大西桥镇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10-16  责任编辑: 胡晓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日,西秀区大西桥镇三铺小学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通过国旗下讲话、宣读厉行节约倡议书等方式进行,倡导全体师生从节约用餐、节约用水用电、节约用纸、及时关闭水龙头等方面做起,切实做到厉行节约。此外,要按“人人能吃饱,但绝不浪费一粒米”的原则严格出库制度,对学生用餐采取监管制度,教师要以身作则,带头节约。 

 


  活动还带领全体师生进行“节约为荣,从我做起”的宣誓,并进行签名承诺仪式。通过我承诺我践行,让“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理念深入人心,并转化为行动,让“厉行节约”成为校园新风尚。
  

(来源:西秀区大西桥三铺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