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未成年人教育

关岭自治县:开展2020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活动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10-15  责任编辑: 胡晓

  为纪念少先队建队71周年,在少先队员中全面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增强他们对少先队组织的光荣感、荣誉感。10月13日,关岭自治县各初级中学、中心小学(中心校)、完全小学、教学点陆续开展2020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活动。

 

 


  本次建队日,以“我是光荣的少先队员”为主题。活动过程中,学校少先队辅导员通过摆事实、讲道理、列举相关典型事例的方式,向一年级的学生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对中国少年先锋队寄予的厚望,并详细解读了队章和队礼,指导他们学唱队歌、敬队礼。此外,少先队辅导员和学校部分少先队干部的还带领大家重温入队誓词、唱队歌、呼号、敬队礼、系红领巾等。

 


  队前教育主题班会上,各中队分别到班级对一年级小朋友详细介绍队的名称,引导理解“先锋”的意义、队旗的图案和含义、红领巾的意义、怎样敬队礼及队礼所表示的意义等内容。通过一系列建队日活动的开展,使少先队员们共同过上了一个欢乐、有意义的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也进一步激励少年儿童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

 

 (来源:关岭自治县创建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