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未成年人教育

关岭开展“水上平安交通 安全伴我成长”进校园宣传活动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9-29  责任编辑: 胡晓

  自9月24日以来,关岭自治县教育和科技局、关岭自治县地方海事处联合到全县所有涉水学校开展“水上平安交通,安全伴我成长”进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专题培训,系统讲解了水上交通安全知识、防溺水知识和意外落水的应急措施、逃生技巧等,现场演示了救生衣的穿戴、救生圈和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活动中,工作人员以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了水上交通指示标志等交通安全常识,并号召其做好家庭交通安全劝导的宣传员,带头做好“水上平安交通”践行者。
  “水上平安交通,安全伴我成长”进校园宣传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学生水上交通安全知识,提升广大中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意识,营造水上交通安全的浓厚宣传氛围。

 


  据悉,本次宣传活动历时4天,分别到花江镇板贵小学、花江镇弄袍小学、上关镇乐安小学、断桥镇坡舟小学、岗乌镇简庄小学、岗乌镇茅草坪小学开展“水上平安交通,安全伴我成长”宣传活动,发放《水上交通安全读本》和水上交通安全宣传折页2000余份。

 

(来源:安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