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文明在行动 满意在安顺

市市场监管局抽查两城区考点及周边市场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7-07  责任编辑: 李丽莎

  为确保2020年高考期间市场安全有序,7月6日,市市场监管局对“两城区”高考、中考考点及周边市场进行抽查,并对辖区市场监管局落实《关于开展2020年高考中考期间市场监管督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情况进行督导。

 


  督导组实地检查了安顺市一中、市三中食堂(电梯)及周边部分食品经营店、文具店。经了解,高考期间,上述两所学校食堂均不开餐,市一中教学楼电梯不提供给考生使用,市三中无电梯。经查,学校周边部分餐饮店“三防”设施不健全、操作间环境卫生较差,部分食品经营店存在超范围经营红牛、乐虎等保健食品以及索证索票不规范等问题。
  督导组要求:一是要抓好整改落实。对检查发现问题,辖区市场监管要立即督促整改落实,确保高考期间市场安全稳定;二是要做好考试期间应急准备工作,一旦发生不良市场事件,要按照相关要求,迅速、妥善做好突发情况的处置工作,并在规定时限内上报市局;三是要在做好高考期间有关市场监管工作的同时,要进一步查缺补漏,持续做好中考期间市场监管工作,确保考期间市场安全有序。

 

(来源:安顺市市场监管局应急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