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文明在行动 满意在安顺

北街办事处开展2020年高考中考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整治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7-06  责任编辑: 李丽莎

  为营造平安、健康、文明的校园周边环境,确保高考中考考点周边的秩序良好,7月3日,北街办事处联合相关部门对安顺市第一高级中学考点周边环境进行综合整治。

 

 

  本次整治针对校园周边餐饮店、食杂店、食品摊贩进行综合治理整治,并就经营场所是否具有营业执照、食品流通许可证和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存在过期变质食品和“三无”产品等问题进检查;同时,对校园周边车辆乱停乱放情况进行整治,切实净化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环境,确保高考期间道路交通秩序安全畅通。此外,还就考点周边商铺高音促销和摊贩占道经营进行整治。整治过程中,整治组逐一对安顺市第一高级中学考点周边的建筑工地、虹山小区装修住户、商铺、摊点和广场“打招呼”,考试期间严禁噪音干扰影响考生考试,临摊不能在考点周边占道经营和叫买。据统计,此次整治,11家餐饮行业签订了2020年高考中考食品安全承诺书,取缔占道经营摊贩7家、高音促销5家。

 

 

  通此次综合治理整治行动,进一步消除了校园周边的各类安全隐患,净化了校园周边环境,有效维护了校园及周边的安全稳定,下一步,北街办事处将继续深入开展对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整治工作,全力做好高考中考服务保障工作,助理高考中考工作稳定有序推进。{西秀区北街办事处)

 

(来源:西秀区精神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