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文明在行动 满意在安顺

经开区:规范建筑装修垃圾管理 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3-25  责任编辑: 徐雪

  连日来,经开区由城管和环卫部门组建装修垃圾管理工作实施工作组,强化对辖区内建筑装修垃圾的系列规范管理。通过前期调研摸排、全面宣传覆盖,严格倾倒、运输、处置等规范化管理,严控垃圾违章清运、沿途撒漏、乱倒乱堆等现象,预计每年全区可节省建筑垃圾清运费用约50万元。

 

 待清运的建筑垃圾

  目前,经开区建筑垃圾管理部门力求由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建立以强化服务为核心的管理体制,简化审批程序,同时把工作重心放在管理过程上,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和服务职能。开展“进社区、进单位、进工地”等三进活动,特别是对城区内各施工单位进行逐一走访,主动深入到各个建筑工地、居民小区、社区等地,严格监督检查建筑单位和居民装修垃圾排放的执行情况,同时,对施工单位提供相关的协调、咨询和宣传服务。

 

 正在清运建筑垃圾

  经开区通过不断加强对物业小区规范装修垃圾管理工作,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实行“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和“谁产生、谁承担处置责任”原则,引导单位、店主、居民提高环境卫生意识,提升城区的环境卫生水平,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来源:安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