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文明在行动 满意在安顺

群众反映生活污水排放污染河道 普定检察院督促 相关单位整治得解决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3-25  责任编辑: 徐雪

  3月23日,普定检察院对2019年督促当地水务局整治流经县中心城区的黑臭水体进行回访监督,看到群众所反映的生活污水已全部接入污水管网,河水变得清澈,没有垃圾,不再散发臭味。

 

 整改前河道污水水面散发恶臭味

  2019年8月,普定检察院接到群众反映,普定西安路西门桥附近有生活污水未接入城镇污水管网,未经集中收集和处理,直接排入城关小河西门段河道受污染。普定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组干警第一时间到现场进行查看,发现该污水水面大量垃圾漂浮、散发恶臭味,并经河道流入安顺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夜郎湖二级保护区内。普定检察院经进一步调查取证后迅速启动公益诉讼立案程序,依法向普定县水务局发出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督促该局进行整治。

 

 整改后河水清澈不再散发恶臭味

  普定水务局收到检察建议后高度重视,全力组织开展治理工作,通过全面清查该段河流排污情况,结合实际制定整治方案,投入13万余元对河道内的垃圾进行清理,对排污口进行管道引入整治,铺设专用管道将排出的污水引入排污管后进入污水处理厂。

  3月23日,普定检察院到实地进行污水整治“回头看”发现:经过全面整治后,普定县城小河西门河段的生活污水已全部接入污水管网,彻底解决了县城内生活污水长期直排的问题,河水已经变清,没有垃圾,不再散发臭味。(来源:黔中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