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文明在行动 满意在安顺

我市暂停清明公墓祭扫 搭建网络祭祀平台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3-24  责任编辑: 徐雪

  3月24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我市在2020年清明节期间将暂停公墓祭扫等聚集性活动,同时倡导网络祭扫、网上时空信箱、小规模家庭追思,有条件的殡葬服务机构还可代客祭扫。

  据介绍,清明节期间全市各公墓继续闭园管理,暂停组织实地祭扫、集体公祭、集体告别等群体性活动;各殡仪馆继续暂停守灵、告别、祭奠等人员聚集活动;骨灰堂或骨灰暂存处等封闭空间内部暂停祭扫活动;各殡葬服务机构暂停组织开放日、现场宣传展示等各类群体性活动。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各公墓将通过开通移动客服端、微信公众号、热线电话等服务渠道,为群众提供代理祭扫、网上祭扫等服务,尽力满足群众祭扫需求。

  市民政局呼吁市民,特殊时期要随“疫”应变,今年清明节,可以通过建立亲属微信群、微视频、讲先人故事、书写寄语、制作思念卡等简约方式缅怀亲人。“在当前形势下,固守传统的祭扫方式,只会增加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做好自身防护、确保身体健康,才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祭扫重在表达感情,无论在什么地方纪念,用一份真挚的情感同样可以追思已故亲人、告慰先人,敬请广大市民群众理解、支持和配合。(来源:掌上安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