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文明在行动 满意在安顺

爱民车队“爱心送学”太暖心!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3-18  责任编辑: 徐雪

  记者从西秀区精神文明办获悉,3月16日,全市初三、高三学生已开学,为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西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爱民志愿服务车队开展“爱心送学”志愿服务活动,为全市复学学生免费提供出行服务。

  据悉,此次爱心活动由队长邹爱民在群里发出活动跟帖,短短的几分钟,所有的队员,没有任何的疑问和迟疑,回答的只是简单的三个字:“我报名”。

  3月16日清晨,爱民车队志愿者就戴上口罩,提前准备、做好车辆消毒工作,确保学生乘车安全。消过毒的车辆、戴着口罩的司机、整洁的西装、贴心的服务,让学生、家长倍感安心。早上七点刚过,部分学生已经乘上了爱民车队车辆,安全准时的来到了学校。

  邹爱民告诉记者,车队志愿者主要是每天上午在途中或站台主动询问上学等车的学生,放学时就到学校门口等候并主动喊学生乘坐,目前已免费接送学生百余人,活动将持续到疫情结束后。

  记者了解,爱民车队成立时就三四个人,随着公益活动越做越多,爱心车队的知名度、美誉度与日俱增,截至目前,爱心车队已发展队员百余人。车队成立以来,不分休息节假日,面向各类特殊群体,积极开展扶老助残、帮困解难、免费接送等主题志愿活动。同时,车队还坚持开展“送日行一善”活动。

  爱民车队服务志愿者们准备随时接送学生。(来源:黔中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