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明礼知耻•崇德向善

同心战“疫” 把爱传递——2020年安顺市道德大讲堂税务专场开讲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6-01  责任编辑: 李芸
  庚子岁初,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威胁同胞生命安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广大医护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解放军战士、公安民警、政府各部门及社区工作者坚守岗位、履职守土,战斗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为致敬“最美逆行者”,学习身边榜样,5月29日上午,2020年安顺市道德大讲堂税务专场在市税务局开讲。这次活动以“齐心同战‘疫’、文明在安顺”为主题,也是今年我市举办道德讲堂示范活动的第一场。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政法委书记张本强,省文联副主席、市文联主席姚晓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邱继松,省税务局党委宣传部部长、系统党建处处长李鸿高,省局稽查局副局长芶平平等领导亲临现场,安顺市税务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部分县区局代表参加活动。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疫情大考中,爱即是护佑生命,共克时艰。本期道德活动共分为省自身、讲故事、学模范、送吉祥、看短片、唱歌曲、谈感悟等7个环节。
  在静默的一分钟内,全体人员认真思考三个问题:是否做到勤洗手、常通风?是否做到出门戴口罩、少聚餐?是否积极配合防疫人员的工作?深入思考后,每个人都明白在这场战“疫”中,没有旁观者,只有全民携起手来才能打赢这场人民战争。
  讲故事环节,以视频形式全方位呈现了援鄂志愿者胡漫的抗疫故事,接到单位号召2小时奔赴鄂州的消息,她勇敢向组织写了请战书,光荣地加入到援鄂队伍中。在鄂州她每天承受着高强度的工作和防护服带来的红疹,用自己的双手拯救了一位又一位病人,光荣完成了各项救治任务。
  在学模范环节,胡漫亲临现场用朴实的语言向大家讲述在鄂州的难忘经历,和病患者从最初的陌生到后期的不舍,通过两个多月的艰苦工作,胡漫和同事们携手凯旋。在讲述到皮肤破了、头发短了、脸上满是勒痕的时候,现场观众无不动容、热泪盈眶。
  没有最美逆行者冬日里的毅然转身,就没有今天的春暖花开。在送祝福环节,青年税务干部为胡漫献上花束,并祝愿她在以后的生活中:如意伴随、幸福常在,健康永远、开心每一天!
  市税务局《战“疫”有为 援企有方》宣传短片,再现了疫情期间,党委加力、政策给力、服务添力,全市税务干部职工主动作为,打好防控阻击战和援企攻坚战的生动故事。他们以实际行动扛牢责任,以“战时”之举稳岗援企,尽税务之力推进复工复产,抓好防控措施、税费减免落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创新纳税服务举措,提供更加安全、便捷、高效的服务,为加快恢复全市经济发展注入税务力量。
  一曲安顺市文化馆原创的疫情歌曲《把爱传递》把活动推向新的高潮,雄浑有力的歌词和背景短片的相互交融,宣传了各条战线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凝聚人们坚定必胜的信念,传递人间的大爱和温暖。
  在谈感悟环节,青年干部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实际行动践行最美逆行者所传递的精神,勇于为税收事业再立新功。姚晓英主席围绕命运共同体为大家讲述在新时期,只有心手相牵,我们才能行稳致远,才能迎接最美的明天。邱继松副部长点评说,近年来尤其是征管体制改革后税务部门主动作为,为安顺文明创建注入了强劲的“税能量”。同时税务部门从物理上的整合已上升为精神上的融合,他希望税务系统继续发挥模范作用,带动更多单位参与文明创建,为文明安顺再作更大的贡献。
  ( 文/安顺市税务局 图/李永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