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明礼知耻•崇德向善

秉承和谐家风 传承文明家训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5-29  责任编辑: 李丽莎

  优良家风的传承,文明家庭的建设,是推动文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荣获市“最美家庭”的西秀区东关办事处湾子村胡国忠家庭正是这样一个文明家庭的践行者。其孙胡爽曾获“最美志愿者”称号,胡国忠、胡吉平2人是文明湾子《积德榜》上人员,其家庭也在2019年被评为“文体活跃家庭”,同时,胡吉平也是“西秀文明实践之星”,该文明家庭以其良好的家风家训得到全村人的称赞。

  2019年,湾子村成立湾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并成立了七支志愿者服务队伍,胡国忠一家加入湾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队伍,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胡国忠的儿媳胡吉平在嫁入湾子村的30余年里,她总是积极响应并带领湾子村的孩子、妇女们排练仡佬民族舞蹈,带领大家在舞台上展示湾子仡佬民族的面貌和精气神。

  同时,胡吉平每周五都积极参加湾子村文明实践站举办的“文明实践日·幸福星期五”儿童阅读志愿服务活动,带领孩子们一起读书,培养孩子读书兴趣,丰富孩子课余生活,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有力地倡导了读书求知、读书成才的新风尚。

  胡国忠的孙子胡爽在家人的熏陶下,也养成了知书达理、文明礼貌的好习惯,经常义务主持本村吃新节活动,帮助左邻右舍书写春联。对于大家的需要,只要能做到的,胡爽总是义不容辞。

  疫情防控期间,胡国忠一家人积极参与,熬夜值守,无怨无悔,一直奋斗在抗疫一线。他们一家还不定期地去看望湾子村的孤儿,并送上衣服、食物,在帮助中送温暖。

  “我的家乡是一个为数不多的仡佬族村寨。我希望能够把自己的家乡建设成美丽、和谐、文明的少数民族特色村寨,让更多的游客到村里来做客!”作为村里的老党员,胡国忠在湾子村委工作6年间,也一直勤勤恳恳,一心扑在工作上,兢兢业业,他一直将村民冷暖放在心上,致力于改变村容村貌,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千方百计为村民办好事、做实事,生动地诠释了基层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品质。

 

(来源:安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