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志愿服务

西秀区东关社区:加大宣传力度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1-01-20  责任编辑: 胡晓

  “春节将至,学生、务工人员等将陆续返乡,请所有外省返乡居民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制度,主动到社区进行报备……”。近日,西秀区东关社区通过在小区张贴公开信、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在辖区内营造了疫情防控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记者了解到, 连日来社区工作人员不仅在人员密集场所和交通重点路段悬挂宣传横幅和张贴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对农贸市场、商家商铺和居民小区等进行检查和提醒劝导,还利用微信群、LED、小喇叭等方式,将防控知识、公开信、各类公告、防控音频等内容进行推送和循环播放,通过全覆盖宣传,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科学防控。

 


  除此之外,该社区还与辖区内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合作,加大力度做好返乡人员排查工作,提倡尽量不聚餐、不聚会、不扎堆,减少不必要的聚餐聚会,办理红白喜事要到社区主动申报,尽量简化程序、控制好参加人员规模、减少聚集时间,做好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要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等。

 

(来源:安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