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志愿服务

普定玉秀街道:光明使者社区行 公益义诊暖人心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9-29  责任编辑: 胡晓

  为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后半篇文章”,让搬迁群众生活质量、身体健康水平持续提升。9月25日,普定县玉秀街道联合普定县妇联、贵阳普瑞眼科医院在玉秀社区安置点开展“新市民?追梦桥,梦想光明行”义诊活动,为社区40多位居民提供免费的眼科义诊服务。

 


  义诊现场,医生们尽职尽责,本着“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原则,为前来就诊的社区群众进行病史登记、视力检查、眼病检查和白内障筛查,现场耐心细致地解答社区居民群众提出的关于眼部疾病方面的各项问题。同时,结合筛查的实际情况为病情较为严重的群众进行引导,建议他们到医院进行更详细的检查,给他们提出较为专业的治疗或手术方案,向需要动白内障手术的居民讲解免费做手术的申请条件。

 


    通过义诊活动,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不断增强,全面实现由农民向新市民转变,推动“新市民·追梦桥”工程见实效。据悉,2019年,普瑞眼科医院为社区群众免费做白内障手术共12例,此次将有2名群众接受手术治疗。

 

(来源:掌上安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