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志愿服务

普定双喜村:“红马甲”出动 孤寡老人“不愁”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9-25  责任编辑: 胡晓

  “这堆玉米是家里一年的收成了,现在我又做不动了,幸好有他们帮忙啊。”在普定县坪上镇双喜村孤寡老人李大珍家的院子里,有一群身着红色马甲的人在帮他剥玉米,李大珍所说的“他们”,正是这群“红马甲”。
  据了解,李大珍老人多年前失去了丈夫,接着失去了儿子,媳妇出走,留下一个孙女与老人相依为命。

 


  前段时间,老人生病做手术,腿脚不方便,收回来的玉米一直在院子里放着。得知这一情况后,兵支书和驻村第一书记迅速组织起“红马甲”服务队,到李大珍家里帮忙剥玉米搬回家,以免堆放在家门口的玉米遭遇日晒雨淋霉变。看着忙碌的服务队,李大珍老人激动得热泪盈眶。
  双喜村的流动的“红马甲”服务队是由村支“两委”、驻村工作组、作战队、优秀党员、退役军人组成的,旨在更好地服务群众,用作战的作风、甘为儒牛的心态,为双喜村百姓排忧解难,推动双喜村的发展。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红马甲”的身影。这群“红马甲”不仅冲在脱贫攻坚第一线、抢险救灾第一线、疫情防控第一线、化解矛盾纠纷第一线,更是一直活动在大街小巷、田间地头,他们积极开展脱贫攻坚“三查一访”,上门宣传治理滥办酒席、殡葬改革、产业发展等政策,组织并参与农村环境整治,不断推动了双喜村各项工作向前发展。“只要看见穿红马甲的,我们就知道是党派来给我们服务的!”双喜村民说。
  “红马甲”服务队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主动出击,最大限度的给群众解决难题,给群众带去了实实在在的关心和帮助,让群众体会到了实实在在的真情。现在,“红马甲”服务队已成为坪上镇双喜村一道亮丽风景。

 

(来源:掌上安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