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志愿服务

镇宁自治县开展“节能环保—我是环保小卫士”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8-31  责任编辑: 胡晓

  为深入推动“新市民·追梦桥”建设,搭建社区“平安桥”,创建和谐之家,宣传垃圾分类。 近日,共青团镇宁自治县委、扬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们来到景宁小区追梦书屋,开展“节能环保—我是环保小卫士”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讨论垃圾分类

 

  活动以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为主。活动开始后,志愿者首先向孩子们展示了垃圾污染的照片,通过视频《乱丢垃圾危害大》介绍了垃圾污染的危害及处理方式,让孩子们认识到乱丢垃圾对自然环境造成的严重危害,懂得进行垃圾分类的优点和重要性。随后,志愿者和小朋友们一起了解了垃圾的分类方法,并通过小游戏加深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的掌握程度。此外,活动还展示了将垃圾变废为宝的小方法,如将易拉罐做成小花瓶,将废旧的衣物做成布娃娃等。

 

  孩子们分组讨论垃圾分类

 

 

 孩子将垃圾投入自己认为正确的小垃圾桶里


  本次活动让孩子们了解到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让他们在感受到垃圾分类重要性的同时,掌握了垃圾分类的方法,帮助孩子们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思考能力,从自身做起,将生活中的垃圾变废为宝。
  

(来源:镇宁自治县精神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