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志愿服务

西秀区开展“厉行节俭,杜绝浪费”志愿宣传服务活动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8-31  责任编辑: 胡晓

  为积极倡导“厉行节俭,杜绝浪费”的文明用餐方式,把“文明餐桌”理念带入家庭和社会。近日,西秀区旧州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镇辖区内餐饮商户中开展“倡勤俭盛宴不再,讲节约光盘添彩”的志愿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走进辖区餐饮商户等店面,张贴“厉行节俭,杜绝浪费”的宣传海报,并和餐饮老板、服务员积极沟通,提醒大家“吃多少点多少,吃不完带着走”。餐饮老板们说“光盘行动”的活动很有必要也很有意义,纷纷表示非常愿意加入倡导餐饮节约的队伍中来。与此同时,志愿者们还号召顾客做杜绝浪费的倡导者和实践者,以自己的力量带动身边的家人、朋友一起践行节约粮食的精神文明理念。

 


  此次宣传活动共到镇区80余家餐馆发放、张贴宣传海报200余份,“倡勤俭盛宴不再,讲节约光盘添彩”志愿宣传活动的开展不仅从个人层面约束了群众浪费粮食的行为,提升其勤俭节约的意识,更从社会层面营造了文明消费、绿色消费、低碳消费的氛围,在全镇范围内起到了良好的宣传和示范作用。

 

(来源:西秀区旧州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