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志愿服务

紫云自治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8-31  责任编辑: 胡晓

  为加强全县中元节(七月半)期间祭祀活动的管理,落实文明、安全祭祀,巩固新冠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营造紫云平安、文明、和谐的祭祀环境,近日,紫云自治县松山街道开展志愿宣传服务活动并成立综合执法大队开展巡查劝导工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贵州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有关规定,紫云自治县松山街道对辖区范围内禁燃、限燃的有关事宜倡议书发放至家家户户,从严查处不文明祭祀行为等。并做到全办干部、职工、市民要带头树立文明祭祀新风,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家属及群众开展文明祭祀。倡导鲜花祭祀、网络祭祀、电子香烛祭祀等现代方式祭扫活动,并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需要,不外出聚集,不烧祭祀品,告别祭祀陋习,营造文明祭祀良好氛围。
 

 (来源:紫云自治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