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志愿服务

西秀区积极开展创文工作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7-29  责任编辑: 胡晓

    为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日前,西秀区新太社区所属五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积极开展创文工作。他们站路口,进小区、入小巷,把文明实践延伸到每个需要的地方去。
  站路口。志愿者们积极开展“文明劝导·行礼守礼”志愿服务活动,在街边引导过往的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劝导行人走斑马线,提醒他们注意交通安全,做到“行礼守礼、安全出行”,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同时,看到老人小孩过斑马线时主动上前搀扶,确保老人和小孩安全经过斑马线。

 


  进小区。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拿扫把、垃圾铲、铁锹等劳动工具,进入社区就小区路面、绿化带等地的垃圾、落叶、枯枝以及街边缝隙里的烟头进行清扫,同时还对墙面及电线杆上的野广告进行了清理。整个过程中,大家配合得非常默契,不一会儿,小区环境变得干净、整洁。

 


  入小巷。志愿者对沿街流动摊贩进行整治,耐心劝解和引导个体摊户自觉配合创文工作,同时宣传市民文明行为规范内容,号召社区居民和广大市民告别不文明语言、不文明行为和不文明风气。

 

 

  通过社区志愿者的努力,不仅营造了整洁、有序、优美的社区环境,更为广大居民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增强了社区居民人人参与创文的意识。

 

(来源:西秀区新太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