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志愿服务

西秀区“黄马褂”志愿巡逻保平安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5-27  责任编辑: 李丽莎

  近日,晚上走在东关办事处辖区街道上,只要稍加留意,你便会发现,在我们生活的这片土地上有一群熟悉的身影,他们身穿黄马褂、手臂戴着红袖套,在街头义务巡逻。他们凭借着志愿者的服务精神保护着城市的平安,黄马褂成为了家乡最靓丽的一道风景。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东关办事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通过“派单”的方式,广泛招募志愿者,成立了23支治安巡逻志愿小分队,并为他们配上了夜间会发光发亮的巡逻背心。志愿巡逻队队员身着“黄马褂”对辖区内重点区域、重点人员进行巡查管控,并进行了以治安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巡逻中提示居民外出时关好门窗、水、电和煤气,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同时,提醒居民尽量不要到人多聚集的地方,注意人身安全。此外,还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一旦发现可疑情况,及时向社区汇报。志愿者们还动员辖区居民开展邻里相望,积极掌握辖区不稳定因素,增强广大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

 


  通过“黄马褂”志愿者们的治安巡逻,为辖区群众创建了一个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让东关办事处辖区居民的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得到进一步提高,居民小区及周边治安环境得到明显改善。(西秀区东关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