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志愿服务

创建文明守平安 齐心打造示范城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5-26  责任编辑: 李丽莎

  为充分发挥辖区单位和广大党员在文明创建中的积极作用,扎实推进社区共驻共建。 西秀区东街社区支居两委联合辖区网格化包保单位(银保监局、邮政储蓄银行)的干部职工与社区“三亲”志愿者等共同开展共驻共建创文明志愿活动,对辖区内破损的公益广告进行修复和更换,清理贯城河绿化带的白色垃圾,整治老旧小区公共区域、闲置楼栋院落及背街小巷的环境卫生。

 


  志愿者们身披红色志愿服装,干劲十足的清理辖区内的白色垃圾、铲除野广告、同时将人行道上丢弃的烟头、废纸巾,飘落的树叶等等路面垃圾清理扫除干净。并向过往群众宣传创文知识,呼吁大家从自身做起,爱护环境、文明礼让,共建文明城市。

 


  此外,志愿者还在辖区宣传栏内张贴西秀区防灾减灾宣传画,提高人民群众对地震、洪涝、泥石流、雷电等自然灾害的防范意识,并通过向居民及过往群众发放城市防灾减灾宣传手册,普及人民群众对自然灾害发生时的自救和防范知识。
  通过开展共驻共建创文明、守安全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强化了包保单位与社区之间的紧密联系,也营造了辖区内“创建文明城市靠大家,提高安全意识责任大”的良好氛围。(西秀区东街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