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志愿服务

西秀区大西桥镇:志愿队彰显雷锋精神 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3-10  责任编辑: 徐雪

  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在全民战“疫”的关键时期,大西桥镇志愿者们的身影始终活跃在基层一线各个角落。大西桥镇广泛发动志愿者和志愿服务队伍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践行雷锋精神,掀起3月学雷锋活动热潮。

  中所村义务消毒战“疫”忙。中所村的义务治安队、孃孃队、民兵应急分队对村广场、主干道等公共区域进行地毯式喷洒消毒,为村民提供安全干净健康的生活环境。

  中所村志愿服务队到林场开展防火宣传和保护野生动物的宣传,捡拾游客野餐留下的白色垃圾,用实际行动保护生态环境,守护群众健康,尽自己的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贡献。

  在大西桥镇的赶集日,为避免人员聚集影响疫情防控大局。大西桥镇志愿者加入赶集劝返队伍。与安监站、城管中队、综治办、派出所等多部门一起,劝导村民戴口罩,扫描贵州健康二维码,不参与赶集,阻断疫情传播可能。

  大西桥镇志愿服务队,疫情防控勇上前,用一颗颗默默奉献的赤诚初心,共克时艰,彰显感人至深的志愿力量和雷锋精神。(大西桥镇创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