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志愿服务

南新社区:抗击疫情 大学生志愿者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2-18  责任编辑: 胡晓

  2月16日,记者来到经开区南新社区,看到了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们自愿报名参加防疫工作,在寒冷的冬天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大学生的担当。

南新社区大学生志愿服务者

  志愿者们主动联系南新社区居委会,表达想为自己的家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的心愿。“我是学生物的,发挥不了太大的专业优势。但是我对电脑比较熟悉,可以帮忙整理资料。”来自贵州大学的万成杰是大学生志愿突击小队的一员,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在社区需要帮助的时候,他毅然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大学生志愿者张贴海报

  志愿者们每天早上到指定的负责区域张贴宣传海报,向社区居民宣传防疫知识,对未正确佩戴口罩的居民及时进行纠正;下午则是走街串巷的用大喇叭宣传,并及时将破损的海报、横幅进行修整。

  “走一圈下来大概要两个小时”“口罩有时闷得脸上长很多小疹子”……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安顺日报记者 卢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