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志愿服务

白马湖街道:大学生志愿者 投身抗疫一线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2-18  责任编辑: 胡晓

  “有需要我们的地方随时说,我们年轻人愿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镇宁自治县白马湖街道的大学生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投身一线,贡献青春力量。

大学生志愿者在防疫卡点登记信息

  大新村大学生程守希、王菲和龚娇第一时间响应志愿者招募号召,投身参与村内防疫抗疫工作。在进村路口卡点参与值守,协助村级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积极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每天投入到工作中的时间将近10个小时。“虽然辛苦,但只要大家共同努力,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程守希说道。

大学生志愿者在路口卡点排查来往人流车辆

  在黄龙湖路口卡点,青龙社区大学生周祖慰主动申请上岗:“我年轻,身体素质好,可以参与卡点值守。”处在人流量较大的路口卡点,要随时登记过往车辆和人流信息,工作相对繁重,但他不喊苦不喊累,填数据填到手抽筋了揉一揉又继续工作,积极配合着社区工作者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大学生志愿者在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

  在镇坝路卡点,大学生志愿者曹锦懿和孙梦微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对来往人员测量体温、进行登记,还到社区张贴宣传标语。

  这群大学生志愿者们积极主动参与,为防疫抗疫贡献力量。(来源:安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