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志愿服务

玉秀街道志愿者:战“疫”中的一抹亮色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2-10  责任编辑: 李芸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席卷而来,打破了庚子鼠年的新春热闹氛围,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驰援抗击疫情,壮大一线“战士”队伍,玉秀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主动请缨,协助职能部门对有关群体进行全面宣传和摸底排查工作。
  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醒群众做到自我防控,是做好疫情防控的关键。连日来,玉秀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进社区、进楼院、进小区”, 张贴宣传资料,发放《再致全体市民和来安朋友的紧急公开信》等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20000余份。为群众解读政策措施,叮嘱群众“到公共场所务必佩戴口罩,从公共场所返回、咳嗽手捂之后、饭前便后,要用洗手液或香皂流水洗手!”引导群众科学防控,做到不聚会聚餐、不走亲访友、不违规营业,提高群众防控意识,传播正能量。
  由于排查武汉返乡人员牵涉面广,志愿者们就积极参与,进行了地毯式排查,全面掌握了辖区内各村(社区)武汉返乡人员详情。
  最美的不止前线的“白衣天使”,还有与他们并肩作战,身着红色衣默默走街串巷的志愿者们。在关键时刻他们做到靠得住、豁得出、顶得上、战得胜,成为在群众身边消除疫情阴霾的一抹亮色。
  

(普定县精神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