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志愿服务

疫情当前 市民爱心举动暖人心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2-04  责任编辑: 李芸

  “怎么样?盐巴咸不咸,味道合不合口味?”“好吃好吃,真的很感谢你们,有心了……”2月1日下午六点半,沪昆高速安顺南出口收费站疫情防控卡点,两辆白色的小轿车停在路边,1名穿着印有“古树黔食”字样衣服的工作人员带队,将热气腾腾的饭菜送到了执勤民警、医护人员手中。


  看着大家陆陆续续端了饭,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送餐人员高兴地上了车,准备继续将饭菜送到东出口收费站疫情防控卡点。送餐人员告诉记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后,餐馆1月28日已经按规定关门停业,店面是租的,损失不小,但即便如此,当她们得知节日期间大量餐饮店关门,在一线卡点上工作的民警和医护人员要吃上一份热饭并不容易时,决定采买新鲜食材,为一线工作者现做现送。送餐人员还表示,疫情不减,她们就会坚持送下去。


  疫情当前,市民爱心举动暖人心!“古树黔食”工作人员尚未离开,一名外卖员两手拎着奶茶赶到了现场,她说,她送的外卖是一名苏姓女士在网上订的,并留言,由于不知道现场具体有多少工作人员,请外卖员送餐时,帮忙咨询清楚后,会再订送。

  当天,在南出口附近临时搭建的休息站,记者看见,站内一角堆有方便面、牛奶等。安顺市公安局西秀分局法制大队队长张龙光告诉记者:“这些都是市民悄悄送来的,在一线执守的工作人员确实辛苦,特别是上晚班的同志,但安顺的好心市民,不断用爱心鼓舞着我们,很感动!”张龙光说,在南出口收费站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市民们送来的物资,除了吃的,还有口罩、防护服、酒精和消毒液等,这些市民,都不留名不留姓,只留下一张张写有“一线工作者,辛苦,感谢你们为大家的安全保驾护航,安顺加油”等字样的纸条,这让民警和医护人员们感觉倍有力量。


  2月4日上午十点半,当记者再次来到南出口收费站采访期间,一辆装满方便面的白色面包车缓缓开来,这是经开区万骏鸿商贸免费为一线执守工作人员送来的物资,代理人钟仁元说,这是他第4天送方便面,物资分别送到南出口、东出口、西出口等5个疫情防控点,希望一线工作人员在为大家的安全保驾护航的同时,注意安全和防护。
  做好事,不留名,自从安顺打响疫情防控战,无处不发生市民用爱心表达与一线工作者同在的感人故事。2月1日上午十一时,记者在安顺东出口收费站采访时,市公安局西秀区分局新安派出所负责人王梦铭已经在岗位上坚持十多个小时,由于每天需要排查的人达到3万人左右,为加强防控,他们不能漏掉一车一人,大家的任务都非常重,虽然他已经5天没有回家,但市民们的举动,让他感觉家人一直陪在身边,很温暖。
  “对不起,我们没有买到口罩,希望我们送的方便面,能让你们感到温暖”“你们太辛苦了,要注意防寒和安全,一定平安!”……疫情当前,一句句叮嘱,一份份礼物,一颗颗爱心,始终在线;对抗疫情,一线工作者,始终在岗……(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李奇美/文  谢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