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县区播报->紫云自治县

紫云自治县召开2020年创建工作提醒约谈会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3-25  责任编辑: 徐雪

  

  为全面落实《安顺市2019年度县区创建工作考核结果通报》文件精神,深入推进“文明在行动·满意在紫云”活动,助推全省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3月24日,紫云自治县召开2020年创建工作提醒约谈会,会议主要任务是整改落实市通报存在问题,确保顺利通过“文明在行动·满意在紫云”复查考核,成功夺取全省文明城市荣誉称号。

  会议由紫云自治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伍靖主持,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朱晓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创建办、县融媒体中心、“五项治理”工作牵头单位、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及分管创建工作的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伍靖同志通报了紫云自治县存在的问题及短板弱项,同时传达了《安顺市2019年度县区创建工作考核结果通报》文件精神,“五项治理”牵头单位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排名挂末的乡镇(街道)进行了表态发言。

  朱晓波同志对紫云自治县“五项治理”及创建全省文明城市作重要工作部署。他强调,一是要认识创文的体系,吃透操作手册和测评体系,做好资料上报、点位打造、入户宣传、负面清单防范工作,确保软件资料不丢分,点位打造少扣分,群众知晓百分之百,负面清单不出现;二是要认识创文的抓手,以“文明在行动,满意在紫云”活动、公益广告、基础设施、志愿服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为载体,落小落实创文任务;三是要认识创文的关键,通过干部包保示范、群众发动、奖惩并重、选树典型等措施,抓细抓好创文关键环节;四是要认识存在的短板弱项,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带泥上路、工地管理、公益广告等痛点难点,强化工作措施,补齐短板弱项,齐抓共管,齐头并进,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为成功创建全省文明城市开好头,迈好步。

  伍靖在作总结讲话时强调,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一是班子要认真研究部署,二是要切实压紧压实责任,三是要强化抓长抓常机制,认真总结、迅速行动、全面落实好存在问题的整改。(来源:紫云自治县创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