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县区播报->紫云自治县

火花镇整治滥办酒席 营造良好社会风气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1-08  责任编辑: 胡晓

  良好的社会风气,需要良好的党风政风来带动。年关将近,滥办酒席不良风气盛行,针对当前滥办酒席不良风气有所抬头的趋势,火花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全镇上下多管齐下,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坚决整治滥办酒席歪风。

  近日,火花镇接到群众举报,兴合村有一户人家存在违规办酒的现象,接到举报后,火花镇党委带队,组织镇综治办、派出所等相关执法部门立即前往酒席办理点,及时制止滥办酒席行为,对现场“吃酒”群众进行耐心的劝导和教育。劝导大家自觉遵守《村规民约》,不滥办酒席、不滥吃酒席;要极力消除陈规陋习,树立良好的村风、民风,把思想集中到搞好生产上来,靠自身的努力创造良好的生活条件。

  开展该项工作以来,共宣传劝导违规办酒成功3家,制止办酒2家,出动5辆车次,50余人参与整治违规办酒。不良之风得到有效制止。(紫云自治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