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县区播报->西秀区

西秀区东屯乡开展四月份创建工作月督月考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5-13  责任编辑: 李丽莎

  5月12日,西秀区东屯乡对全乡14个村居的创建工作进行月督月考,考核围绕月初安排的创建工作完成情况和完成质量、各村居对一村七岗人员的管理是否到位,以及各村居上个月是否对本村的“最美庭院”、“诚信农民”、“五好家庭”、“十星级文明户”进行评选并进行公示等内容进行,并随机抽查一个自然村寨的环境卫生保洁情况。考核标准为综合上述四个方面进行量化打分,对于做得好的村居将进行通报表扬,对于做得不好的村居将进行通报批评。

 

 

    月督月考工作是东屯乡创新创建工作的一个创新,得分情况直接和各村居的年终目标挂钩,每月的月督月考分数总和除以12个月的平均分就是这个村一年的创建工作得分。东屯乡近年来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创建活动,大力推进“村庄整治、美化家园”行动,以多角度的认识推进创建,把文明村镇创建作为“一把手工程”重点抓、抓重点,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建的良好局面。

(西秀区东屯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