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县区播报->西秀区

西秀区新场乡持续开展占道经营整治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3-11  责任编辑: 陈婷

  为切实解决西秀区新场乡场居委会主要道路的占道经营问题,维护良好的环境秩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进行,促进文明创建工作的顺利开展,西秀区新场乡联合综治办、城管中队、派出所、场坝居委会等多部门对场坝占道经营的商户进行了持续的整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整治工作从2月27日启动,通过宣传、劝导和耐心教育等方式,劝导商户按照约定规范经营,并帮助商铺经营者及小摊贩清理占道货物、清理门前白色垃圾。

  截止3月10日, 取缔了违法占道经营的流动摊贩30余个,清理了绿化带内摆放的桌凳、雨棚、伞、废弃垃圾等物品共10车,不仅有效的疏通了交通,也极大的改善了西秀区新场乡的环境面貌,更好地助力文明城市的创建。同时要求所有摊贩每天到疫情防控点进行体温测量和扫码,正常的才能经营,针对购买口罩困难的商户定期发放口罩,对违法停放的车辆进行劝离,做到防疫、创建两不误。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的现象得到了改观,西秀区新场乡会继续加大整治力度,巩固取得的成效,避免返潮现象的发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带领群众革除陈规陋习,共同加入到创建文明城市的队伍中来,共同打造绿色新场、文明新场,让文明之花开满新场。(西秀区新场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