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县区播报->西秀区

西秀区西街办事处:不放松警惕 持续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3-04  责任编辑: 陈婷

  “各位居民朋友,虽然我们已经降为低风险区域,但是我们还要提高警惕,不能麻痹大意,我们要勤洗手、常通风、出门戴口罩,要听官宣、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3月2日,走进塔山小区,远远的便看到社区工作人员手拿小喇叭,在小区楼下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大家加强个人卫生防控,出门配戴好口罩。

  随后,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上门对小区居民进行走访,让每个居民都扫描健康二维码,并登记最近行动轨迹,进一步强化对重点人员的摸排;走访中对有出行需求的居民,每户发放2张绿色出入卡,让居民可持卡顺畅出行。

  西街办事处各社区也积极配合辖区居民复工。居民主动报备并完成“一图、两表、三书、四扫”程序后,就可顺利复工。

  除了加强上门摸排和宣传,西街办事处各社区还以小区为作战单元,落实网格化管理,在各小区防控宣传点实行24小时轮岗值班,持续加强进出人员和车辆的检测和管控。

  西街办事处科宣中心主任说“我们各个社区在宣传当中是进入各个小区进行登记,发放通行卡,让过往的居民扫描健康二维码,同时各个卡口的值守人员,通过八个要素即一听、二问,三扫,四量,五管,六讲,七查,八消,这八个要素,为我们辖区群众守好生命安全的防护线。”

  西街办事处严格按照“内防扩散、外防输出”原则,创新推行“678”工作法开展防疫工作,迅速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做到组织、宣传、排查、管控、指挥和责任“六个到位”,筑牢防疫基础;同时成立了信息摸排、卡点值守、生活保障、巡逻监督、党员先锋、消杀保洁、志愿服务等7支工作队伍,全力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西秀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