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县区播报->西秀区

笔走龙蛇 送“年货”贺新年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1-15  责任编辑: 陈婷

  春节将至,为营造积极向上、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近日,西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送春联进万家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送上火红的“年货”,让他们感受浓浓的年味儿。

  1月14日,东屯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现场铺纸研墨,即席挥毫,笔走龙蛇,不一会儿,一幅幅充满新春祝福和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春联一挥而就,跃然纸上,清新墨香的喜庆大红春联“新鲜出炉”了。围观群众们一边欣赏书法一边有序领取,拿到春联的村民个个喜笑颜开。

  1月15日,塔山广场上南街办事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0余名书法志愿者尽情地挥洒笔墨,把他们对新春的祝福、美好的愿望书写在春联上,为新春佳节的浓郁气氛再添浓墨重彩。“以前过年春联都是花钱买的,这次是书法家把春联送到家门口,还是现场书写,这一幅幅带着浓浓墨香的春联,让我们感受到文化的魅力。”排队的群众高兴地说。

  西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还将继续组织书法志愿者们前往其他村为群众免费书写春联,并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让志愿者发挥大能量,真正让群众沐浴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春风。(来源:西秀区精神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