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县区播报->普定县

【疫情防控】无悔这一生——猴场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掠影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2-21  责任编辑: 陈婷

  2020,庚子鼠年,岁在甲子,疫情突袭。

  冲锋的号角已吹响,年三十的炮竹声,成了我们抗疫战斗的集结号。来不及吃的年夜饭,成了家人的担心和牵挂。家与单位,几十公里的距离,成了我们不能越过,也不敢越过的距离。

  设卡点、做宣传、搞排查,量体温、拉横幅、做登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从清晨到夜晚,从夜晚到清晨,在寒风中,在冻雨下,时时有战斗的声音,处处有战斗的身影。接触人群多而复杂,只有一个口罩的装备,我们也怕!我们不是钢铁,我们也会染疾,我们也希望呆在家中,陪着家人,但是,猴场2.8万余人民群众在等着我们——“有你真好”,我们迎风逆行,因为: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付出过,是成长,真爱过,会绽放,你若安好便是晴天。手挽着手有力量,肩并着肩有担当,多苦多累,逆行也要飞翔,只把他乡当故乡,不负余生和过往,风雨过后是阳光。抗疫的战斗还在继续,有各级党委的正确领导,有全乡干部职工的无畏勇往,我们坚信胜利就在前方——因为有你,因为有我,因为有我们!

  冬将尽,春可期,山河无恙,人间皆安!(猴场苗族仡佬族乡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