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县区播报->平坝区

平坝区开展“文明旅游 文明上网”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4-28  责任编辑: 李丽莎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发挥志愿服务组织联合优势,推动平坝区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大力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4月26日,平坝区开展了“传承志愿精神·践行时代新风”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活动针对文明旅游、文明上网法律法规进行宣传,倡导市民遵法规、守秩序、讲卫生、爱护环境和公共设施,争做文明的传播者。同时,对《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娱乐场所管理条例》、《出版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申办要求进行了讲解,有效促使各场所按程序申办,依法依规经营。此外,活动还向群众普及了《旅游法》中关于旅游者在出游中的权利、义务和责任、旅游购物方面的新规定以及在旅游中出现问题时如何合理维权等问题。针对广大群众的旅游咨询,活动现场也给予了解答,积极普及有关出游的常识。

 

    活动现场还结合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体育业特点,向现场咨询群众宣传讲解禁毒相关知识以及毒品的危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等,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扫黑除恶及禁毒有关法律法规,提醒经营户守法经营,共创和谐、文明、有序的城市。

 

    据统计,活动共计发放了文化市场、旅游市场、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市场及体育市场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260余份。 

 (平坝区 金小莉 柏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