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县区播报->平坝区

平坝区开展“文明家庭·孝老爱亲”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4-20  责任编辑: 李丽莎

  为进一步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文明和谐”的浓厚氛围,传承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4月17日,平坝区开展“文明家庭·孝老爱亲”道德讲堂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省身、唱歌曲、学模范、讲故事、诵经典、我评议六个环节进行,邀请了市级五好文明家庭代表、平坝区实验幼儿园副园长作为主讲老师。活动在“何为孝、为何孝、怎样孝”开场三问中拉开序幕,全体齐声歌唱《公民道德歌》,诵读“孝,德之始也,悌,德之序也,信,德之厚也,忠,德之正也。”等古代经典名句,洗礼大家的心灵,品悟“孝”的意义。通过深情讲述路子宽“增肥救父”、陈斌强“背母上班”、魏蓉“守护奶奶”等真实感人故事,令大家动容落泪;在“我评议”环节,大家畅谈了自己对孝老爱亲的感悟,并纷纷表示,孝老爱亲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应该以路子宽、陈斌强、魏蓉为标杆,向他们学习如何尽孝。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的开展,宣扬了孝老爱亲的道德品质,让大家接受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道德洗礼,推动了孝老爱亲中华传统美德的发扬与传承,营造了“重道德、守情操、讲文明、树新风”的浓厚氛围。

  

(平坝:陈健堃、王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