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县区播报->平坝区

平坝区召开2020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第一次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培训会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4-17  责任编辑: 李丽莎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公众防范火灾、扑救初起火灾和疏散逃生能力,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拥有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4月16日,平坝区2020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第一次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培训会在区消防大队四楼会议室举行,区直各单位部门、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和消防宣传员等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平坝区消防大队王彤参谋长通过消防安全基本知识、火灾视频案例、消防器材现场展示演示等方式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据悉,2020年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是平坝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文明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平坝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将实行每季度开展一次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培训,并要求各村(居)委会每月组织辖区村民(居民)开展一次消防安全教育、开展一次入户消防安全宣传、进行一次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等活动。
  通过此次培训会,进一步全面提升了各单位部门消防安全负责人、消防宣传人员和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建设平安平坝奠定了坚实基础。
  

(平坝:姚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