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县区播报->平坝区

平坝区:开展“使用公筷公勺 文明就餐”宣传活动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3-30  责任编辑: 徐雪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同时,也给人们带来警醒与反思:餐桌举止非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家庭聚餐、朋友聚会、筷来箸往病毒扩散打开了方便之门,为养成文明卫生习惯,减少传染疾病传播渠道,推动文明餐桌行动深入开展,平坝区安平街道办事处组织各社区志愿者100余人在辖区内开展“使用公筷公勺,文明就餐”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内容为向居民和餐营业宣传家庭“一菜一筷,一汤一勺”的重要性,引导广大居民向文明就餐靠拢;到各餐饮经营门市宣传、张贴文明用餐使用公筷公勺的倡议书。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张贴倡议书1000余份,广大居民和餐饮经营者纷纷表示,积极响应 “公筷公勺,文明用餐”号召,为抗战疫情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共做“公筷公勺”的引导者、先行者、践行者。

  通过此次活动,希望呼吁居民从自己做起,积极行动起来,从点滴做起,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良好习惯。争做“文明餐桌”的健康平坝人,关爱他人健康,助力疫情防控,弘扬文明新风,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来源:平坝区精神文明办)